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图说三秦】

延安佛道坪村:振兴路上好风光【4】

2021年09月18日07: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佛道坪民宿一角。田虎摄
佛道坪民宿一角。田虎摄

佛道坪村位于延安市宝塔区万花山镇,全村310户1130人,村域面积35.6平方公里。近年来,佛道坪村全力推进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建设,开发以特色民宿为重点的乡村旅游业。如今,村子里不仅建上了宽敞干净的道路、整齐美观的窑洞。借助乡村旅游这台“快车”,村民除了种地外,还有了不少增收致富渠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现在厨房都接上了自来水,接通了天然气,做饭特别方便。以前旱厕臭气熏天,现在村里的下水道管网也建成了,上完厕所一冲,没有一点异味。”村民陈海军说。

海燕是佛道坪村燕子花舍的负责人,2017年她来到村上,租赁了9孔窑洞,经营民宿。她告诉记者,“佛道坪村环境优美、交通方便。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村上旅游。尤其是夏季,窑洞民宿常常住满游客。现在村上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都建起来了,我有信心借助村里旅游产业的发展势头把民宿经营得更好。”

生态园里采摘灵芝、体验特色民俗文化、体验窑洞民宿……通过充分挖掘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佛道坪村把农耕活动、休闲农业与现代乡土文化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2020年12月14日,佛道坪村获得“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麦文雄 )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