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一位聋哑人的眼泪,上了全国热搜

李志强 白鸽
2021年08月3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视光中心门诊,发生了暖心且让人感动的一幕。

来自榆林的聋哑人武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来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视光中心主任叶璐门诊处就医,因为自身聋哑残疾,武先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

就医前,武先生十分忐忑,担心自己无法正常和医护交流,就诊前夜更是因激动一宿难寐,在诊室内面对医生时,他终于忍不住泪流不止,用潦草的汉字和拼音与医生进行纸上交流,讲述求医经历和孩子检查的经过。

武先生说,他也非常感谢入院时护士小欧能耐心地与他沟通,不仅帮他挂号,还一直陪他找诊室。为了表达谢意,武先生在纸上留言,因为文化水平不高,有些字只能用拼音来代替,他认真写下:“我爱叶璐和那个hu师”。短短的一行字,饱含了武先生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浓浓真情。

随后,武先生带娃求医的经历更是冲上全国热搜榜第二,引发众多网友共鸣,深深被医生的暖心和武先生的父爱所打动!

医者仁心,希望这样温暖的热搜能够越来越多,希望所有的残障人士,都能被温柔以待。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