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教育

教育部:严格执行秋季开学返校标准 不达要求不能开学

2021年08月27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严格执行秋季开学返校标准 不达要求不能开学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今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各地和学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师生分布情况,严格执行秋季开学返校标准,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不达要求不能开学。

  王登峰表示,各地和学校要切实加强返校前人员健康监测,精确掌握师生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要求高校师生员工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开学入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入校后再做必要的核酸检测。

  王登峰强调,学校要加强校门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把校门关,严防校外疫情输入,严格管理面向师生的校内外大型活动,确保安全。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