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黄昏门诊”提供多样化就医服务

2020年08月17日10: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银川:“黄昏门诊”提供多样化就医服务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艾福梅)在过去的两个多月,平均每天约有100位患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黄昏门诊”就诊,这种错峰就医新安排无疑为上班族、学生等群体就医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黄昏门诊”于今年6月1日起开设,每个工作日18:00到20:00,该院心脏诊疗中心、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等18个专科门诊持续接诊,由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专家坐诊。同时,医院挂号缴费窗口、检查检验科室、药房等相关辅助科室同期延长工作时间,提供配套服务。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叶丹说,开设“黄昏门诊”,一方面是分流患者,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院内人群聚集;另一方面也是满足上班族和学生群体的就医需求。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也从7月20日起在康复中心开设夜间门诊康复治疗,为患者提供包括脊柱相关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各种软组织损伤和顽固性痛症的康复服务,服务时间为工作日18:30到20:30。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知晓度不高等原因,目前前来两家医院夜间门诊就医的患者人数不多。“就诊量不高也在预料之中,毕竟上班族、学生就医需求不是特别大,加之就医习惯培养是个长期工程,但前来就诊的患者很认可‘黄昏门诊’,应该说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叶丹说。

叶丹表示,下一步医院将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普及“黄昏门诊”,并进一步突出其“专病”特色,让更多有需要患者选择这一时间段就医。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