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兵工精神在陕西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兵器工业521所周勇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2021年08月2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持球、瞄准、助跑、投掷,只见一个直径10厘米、约两斤重的金属球在空中划出美妙的弧线后,准确击中了12米开外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目标球。在训练馆里,国内地掷球运动唯一反手抛击运动员周勇的精准打击获得了场地边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这位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521所的职工正在全力以赴、紧张有序地备战,他将于9月15日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地掷球项目比赛。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而又年轻的新兴体育项目,将作为群众赛事活动项目首次亮相今年9月份将在西安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周勇自2002年进入兵器八四五厂参加工作,曾代表单位参加丽江国际时尚球类大赛,在大金属准确抛击项目中荣获冠军,创亚洲记录。2006年代表兵器体协参加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荣获小金属地掷球男子团体亚军。2012年,工作调动到521所的他组建了一支521所地掷球队,参加了多次全民健身大赛。

不仅如此,兵工人敢想敢拼的劲头他也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国内唯一反手抛击运动员,为了练习这个动作,他总在完成规定训练任务后,坚持加练,节假日也毫不懈怠。今年5月,他参加了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省地掷球选拔赛,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选。他说,这次能代表东道主参加全运会,一定会珍惜机会,在比赛中展现兵工人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为陕西省的荣誉而战!也为兵工人的光彩而战!也希望通过全运会大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地掷球、参与地掷球、体会地掷球的快乐,推动地掷球运动在群众中的广泛传播,实现全民健身新理念。(当地供稿 唐雪玮 李哲君)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