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08月24日09:3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8月23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通报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有关情况,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坚定不移抓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促进城乡双向融合,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努力实现均衡发展。要千方百计惠民生,更加注重公共服务的适配性、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领域风险的重大判断和重要部署上来,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这根弦,扎实开展风险排查、识别、研判,切实摸清风险底数。要紧盯政府债务、高风险机构、非法金融活动、房地产和次生金融风险等重点领域,强化源头管控,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置。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构建数字化信用体系,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夯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做到点上问题立即改、线上问题协同改、面上问题持续改、根上问题深入改。要细化整改措施,加强清单管理,明确阶段任务,注重分类施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突出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建章立制,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做好统筹结合,把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同推进各类巡视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巡视整改与中心工作相向而行、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