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医院:现场办公 促进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

2020年08月28日11:16  
 

为切实强化落实医院感染防控要求,规范发热门诊建设、管理及流程,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西安市第一医院自2020年7月初开始进行发热门诊规范化改造。

医院成立了发热门诊提升改建工作专班,由副院长邵景为主要负责人,控感科、总务科、护理部、医务科、设备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均参与发热门诊的建设工作,控感科多次到现场查看督导改造进程。

2020年8月27日上午,邵景带领控感科、护理部、总务科负责同志,再一次到发热门诊进行巡查,查看工程进度,查看布局流程是否合规,同时提出合理化的改造建议。邵院长强调:发热门诊的规范化建设不仅非常有必要,而且要提升到政治高度来看,建设上要满足三区两通道的要求,保障患者及医院人员双安全。要对所有发热患者进行排查,落实“四早”原则,实现闭环管理,发挥发热门诊在传染性疾病预防与控制中的“哨点”作用,坚决做好秋冬季节防止新冠疫情复发的全面准备。(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