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西安

西安首条有轨电车站点确定 将与地铁接驳

2021年08月26日08:2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首条有轨电车站点确定 将与地铁接驳

  本报讯 (记者 付玉玮)8月25日记者获悉:近日,西安高新区有轨电车项目线路公布,这是西安市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根据规划,西安高新区有轨电车试验线北起鱼化寨站、南至纬二十八路站,全长约17.2公里,均为高架线,设车站18座、车辆场1座,平均站间距997米。

  目前,西安高新区有轨电车项目18座车站站点已确定。其中,鱼化寨站将与地铁3号线接驳,丈八四路站将与地铁6号线一期接驳,祝村站将与地铁15号线一期接驳。18个站点中,云水一路、软件新城、天谷四路、会议中心、祝村等车站及区间均已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西安高新区有轨电车将选用比亚迪胶轮有轨电车,采用储能电池供电,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具有速度快、清洁环保、延误少等优点。有轨电车线路的建设将助推在西安高新区构建功能更加完善、多种交通方式逐步融合的客运走廊,同时,对西安高新区提升区域潜力和活力,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