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农发行陕西分行“三点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2021年08月23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陕西分行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深、悟透、做实“三点发力”,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论、踏踏实实干实事,推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学深上发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重大时间节点,及时组织全辖81个机构1902名员工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学习感染力。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领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委会首议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9次,其中理论学习中心组2次,党委会首议题学习7次。组织各类研讨发言105人次,其中省分行行领导发言6次,机关处室负责人发言18人次。发挥省分行微信公众号的积极作用,推送《人民日报》《求是》等主要媒体关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评论员和学习文章27篇次,阅读量超过5000次,打造茶余饭后的“指尖”学习课堂,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之间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了解“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152期,《党史百年回眸》100期,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串点成面,形成系统概念和认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强化为民情怀、激发攻坚精神。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先后组织开展“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党建暨业务培训班”和“青年英才培训班”,培训党支部书记76人、青年骨干60人,帮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悟透上发力,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立足陕西省情行情实际,用好本地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照金精神等红色资源,全辖组织员工瞻仰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西安事变纪念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交大西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150余次,累计3800余人次参加,引导干部员工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组织收看《1921》《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的1919》等红色电影和豫剧《向北.向北》,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陕西省红色金融展等,通过“视听语言”引导全体员工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各级领导干部言传身教,讲授党课92人次,引领广大党员拓展思路、提升觉悟、坚定信念。组织召开省分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2次,28名党员围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全辖征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心得体会650余篇,拍摄“讲好党史故事、献礼百年华诞”微电影9部,不断增强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学史爱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做实上发力,进一步激发使命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行动力。全辖从“服务‘三农’、服务客户、服务员工”三个维度,落实办实事清单1197件,已完成559件,剩余638件需要长期坚持的正在持之以恒全力推动落实。始终把解决员工的“急难愁盼”放在重要位置,各级行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七一”前后,走基层、进家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宗旨。注重对老党员的关心,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召开座谈会,倾听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对青年员工的引导,先后组织召开“青年员工给党说句心里话”座谈会,总行来陕实习锻炼青年员工、机关与基层行上下交流青年员工座谈会,2021年新入行员工座谈会,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奋斗担当精神。以推进为基层减负为抓手,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上级服务基层成为常态。把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树牢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走出行门办银行。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围绕年度重点项目清单、续建项目清单和“十四五”102项重大项目清单,拜会地方党政和相关承贷主体,提供“融资”“融智”一体化服务,大力推进“重点客户工程”和“重点项目工程”,在库培育项目583个,拟提供授信1616.06亿元。同时,不断在挖掘内部潜力、转变观念、提升素质和改变作风上下功夫,建立重点项目攻坚“会商”机制,增强工作的横向协同、纵向贯通,努力提升办贷的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新核心系统和超级网银功能优势,推动全辖电子支付替代率提高到98.19%,进一步提升客户的结算服务体验。注重在服务陕西“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中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今年以来,累计投放款180.29亿元,支持了渭北综合医院、西安全域治水、延长县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临渭区美丽乡村建设等61个地方党政关注、百姓关心的民生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向314户涉农企业投放产业贷款46.62亿元,支持苹果、猕猴桃、食用菌、中医药等陕西特色农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09亿元,余额8.28亿元,支持小微企业188户,持续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当地供稿 盛友 索永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