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金秋硕果际 金榜题名时

——北方发展投资公司为帮扶村学子发放金秋助学金

2021年08月24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北方发展投资公司帮扶的坪桥镇石圪台村,有8名高考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大学,公司决定为每人发放1000元金秋助学款以资鼓励。

8月13日,坪桥镇包片干部徐锦林,石圪台村监委会主任常占军,石圪台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申光清代表北投公司为学子们发放了金秋助学款,同时转达了公司领导对学子们的期望,希望他们不断拓展人生的深度和广度、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勇担青春使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社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学子们纷纷畅怀感恩,并表示进入大学后将再接再厉,努力学习,用知识和才干回报北投公司的鼓励和关爱,用实际行动来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

北方发展投资公司党委成立之时,陕西的扶贫帮扶任务已经分配完毕。公司党委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扶贫工作之中,明确了扶贫干部的职责,落实了责任,先后参与了云南红河县与延安市安塞区的扶贫工作,认真完成扶贫任务。2019年,陕西省将公司扶贫对象调整为延安安塞区平桥镇石疙台村。

结合当地特点,进行产业扶贫。基于安塞区正在推广种植苹果树,而贫困户种植的苹果树、花椒树还未挂果,中间还需要浇水、施肥、打农药,要花费一定的人力物力。公司领导和镇包片干部、村干部商量,为支持贫困户种植苹果树,决定给予贫困户一定的资金支持。为把这项工作做好,公司扶贫干部及时和安塞区扶贫局、坪桥镇政府联系,确定了村里提供的名单,而且都种植了苹果树,在安塞区每亩补贴100元的基础上,商定公司按每亩400元的标准帮扶。12月20日公司监事朱绍勇和扶贫干部到石圪台村,在村镇干部的见证下,把产业扶贫资金17600元发到了10个贫困户手中。

改善办公条件,保障基本条件。公司为石圪台村党支部、村委会购买一台电脑3900元,激光打印机一台加一箱A4打印纸1150元,电暖气一台329元,合计5379元。在发放产业扶贫资金时,了解到这7个贫困户,只有2个人会写名字,其他5人连名字都不会写。像这样的文盲,要出去打工都很困难,我们更感受到扶贫先扶智的重要性,以后要帮助村子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开展金秋助学,进行智力帮扶。自2019年以来,每当金秋开学季,公司都为当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学子每人发放1000元金秋助学款。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争取拿奖学金,学到先进的科技知识,将来回报社会。

坚持送去温暖,带着公司关爱。每年公司都要与村干部沟通,确保为贫困户送温暖的效果。2020年1月13日公司纪委书记李俊策、监事朱绍勇等踏着积雪冒着严寒,带着公司全体员工的关爱,将32袋大米、32袋面粉、32桶菜油,共计9521元,送到贫困户手中。(当地供稿 北投公司 王西万 何伟 袁一唯)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