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铁塔外衣清道夫

2021年08月20日10:0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站长,±660千伏银东线#0474号塔位发现有大量黑色地膜缠绕在铁塔塔身,地膜长度稍长而且数量多,请赶紧派人过来处理,以防吹到导线上导致线路闭锁。”8月17日晚,电话铃声打断了±660千伏银东运检站的班后会,电话传来护线员焦急的声音。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660千伏银东直流运检站夏德喜放下电话,迅速组织驻地所有员工紧急集合赶赴消缺现场。

“现在是19点40分,天色渐晚,稍后上塔处理缺陷时,高空人员必须做好个人安全措施,安全带高挂低用,不要急于干完回驻地,脚上一定得踩稳,下面的人员把灯光打好,一定要注意安全!”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工作,高空作业人员将铁塔塔身的地膜全部拆除,并安全返回地面,为避免二次刮风引起缠绕,地膜被一同带出线路保护区。

随着秋季来临,陕北地区的大风天气也随之而来。±660千伏银东线通道保护区内地表附着物以田地居多,易产生反光膜、地膜等易漂浮物,为避免发生此类异物被风吹起缠绕导线引起线路闭锁的安全事故,银东运检站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精准排查田地所属村民,逐家逐户进行电力安全保护知识宣传,增强村民电力设备保护意识,提醒村民对地膜及大棚要绑紧压实,并根据天气变化科学安排特巡工作,在巡视过程中对可能漂浮的异物绑扎牢固,防止异物缠绕隐患的产生。

目前,陕西送变电公司±660千伏银东直流运检站针对防异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截至19日,已出动人员2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有针对、有计划的将保护电力线路安全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当地供稿 许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