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公司顺利完成±800千伏天中线年度检修

2021年04月26日11:0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2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圆满完成±800千伏天中线陕西段停电综合检修任务,为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证。

±800千伏天中线西起新疆天山变电站,东至河南中州变电站,沿线经过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六省区,全线2210千米,是新疆清洁能源向东部大负荷地区输送的最主要能源大通道,也是我国“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之一,有“电力丝绸之路”和“能源高速公路”之称。其中陕西段线路全长167.543千米,铁塔共计284基。

特高压检修作业程序复杂、点多面广、作业难度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大力弘扬“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特高压跨区运检分公司提前谋划,研讨检修计划方案,多次召开安全交底会议,开展作业前培训,进行安全形势教育,在检修现场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明确各项安全规定,以“六杜绝、两防范、双百日”为目标,坚守安全红线、底线,严格按照标准化工艺流程施工。

本次检修工作完成杆塔消缺54基,处理缺陷72处,走线检查92档,共计57.088千米。班站合理安排任务,将30名人员分成4个综合消缺组,4个走线检查组进行检修,出动车辆12台,圆满完成2021年度±800千伏天中线陕西段停电综合检修工作。(当地供稿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