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公司积极应对沙尘天气确保电网安全

2021年03月19日09:5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进入春季以来,大风、沙尘暴天气增多,极易引发线路隐患。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大风沙尘天气对特高压输电线路运行的影响,提前做好预判,科学安排线路特殊巡视重点。3月17日,陕西送变电公司开展极端天气特巡工作,全力以赴保证所辖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陕西送变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协同陕西气象每小时更新天气预警信息,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加大对辖区内地处平原开阔区、风口垭口区、重要跨越区等线路特殊区段的巡视力度,指定专人利用可视化在线监控装置,实时对特高压线路等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监测。加大线路通道排查,对塑料薄膜、彩钢板、放风筝等漂浮物和其他危险品进行掩埋、压实、清理、制止,防止被大风吹起。提前做好应急抢修队伍、车辆及物资的检查准备,应急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应急车辆时刻待命,发现问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全力保障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和处置,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截止3月18日,陕西送变电公司对特高压输电线路53处大棚区段进行了巡视,其中对21处未绑扎牢固的大棚进行了加固并进行了防异物安全宣传,对7处未压实的地膜进行了压实,对14处防尘网和彩钢房进行了重点巡视。(当地供稿 韩武良 谢承轩)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