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迎难而上 拉网式“测温”线路

2021年01月27日11:3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自入冬以来,陕北地区温度急剧下降,电网负荷随之加重,为确保迎峰过冬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1月25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立即组织运维人员夜间对线路进行测温特巡工作,及时掌握线路在极低气温条件下运行情况,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安全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陕西送变电公司根据陕北气候条件和线路负荷情况,按照线路特殊区段的划分制定合理的夜间测温任务。针对陕北地区夜间平均温度达到零下十二三度,又地处内蒙至陕西境内入风口,为保证巡视人员个人安全,特高压跨区运检分公司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要求巡视人员在工作当中提高警惕,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高质量的工作。

此次开展的夜间测温工作,是对±660千伏银东线每基耐张塔的16个节点易发热、放电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测量,对线路通道内的各种安全隐患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疑点,不轻视任何一基杆塔,并将所有节点的温度进行记录,系统分析采集到的数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和上报,第一时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将线路设备缺陷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各区段负责人也和当地护线员保持密切联系,加强特高压线路保护宣传工作,联系当地村政府设立宣传联络点,进行线路安全维护宣讲,发放安全文明宣传单,提高当地村民保护电力设施意识。

据了解,截至1月25日,±660千伏银东直流运检站已出动特巡车辆40余次,人员146人次,发放宣传单上千余份,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处。(当地供稿 许庚 韩武良)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