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再开笔!陕西师范大学坚持十五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2021年07月16日13:4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7月16日电(吴超、实习生 郭蓉)7月16日上午,伴随着西安夏日里的微风,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将2021年的第一份手写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新生代表,2021级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来自甘肃临夏州的马梅兰同学手中。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将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代表马梅兰手中。实习生 郭蓉摄

2021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实习生 郭蓉摄

这份录取通知书是由毛笔书写,陕西师范大学将这一传统延续了15年。7月16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十五年开笔仪式举行。文占绅、吕九如等十余位退休教师,李继凯、王双怀等十余位在职教师及部分校外友人用毛笔书写,他们集中为共同为2021级新生手写属于新生们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

陕西师范大学退休老教授正在为书写仪式作准备。实习生 郭蓉摄

退休老教授张学忠写下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实习生 郭蓉摄

今年是陕西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的第十五年,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手写录取通知书作了升级:内页纸张换成了来自宣纸之乡、宣纸发祥地安徽泾县的宣纸;内页版式参考陕西师大教育博物馆一件毕业证书的藏品,大小由32开换成了16开;原来内页模版的印刷体也全部改为老教授的亲笔手写体。

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一笔一画,在录取通知书上留下了对新一代师大人真切的祝福。实习生 郭蓉摄

张红春正在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实习生 郭蓉摄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书法艺术,对于考到陕西师范大学的这些新生而言,这也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我希望新生能够不负韶华,在这所有浓厚传统文化的学校很好的提升自己。”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张红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老教授毛笔手写完成的2021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实习生 郭蓉摄

退休教授毋耀辉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实习生 郭蓉摄

陕西师大校长游旭群表示,15年来,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技艺精湛的书法家、爱好书法的在校生、感恩母校的校友,都是一笔一画、饱含深情的书写者,在录取通知书上留下了对新一代师大人真切的祝福。

据介绍,陕西师范大学坚守15年,组织老教授及书法名家手书录取通知书,让广大学子在入校前,便收获一份富有经典气息、饱含中华文化之情的“成人礼”,被网友誉为“最好的开学第一课”“史上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手写录取通知书已经成为陕西师范大学的文化名片。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