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集团以“流动的课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

2021年06月02日10:1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电集团党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利用所属板块多、红色资源丰富的特色优势,开展“把一切献给党”主题党日接力活动,用“流动”的党史课堂,让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时代变迁,精神不变。“把一切献给党”是人民兵工历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在人民兵工的奋斗历程中,以“中国的保尔”吴运铎、“工人发明家”倪志福、“三代坦克总师”祝榆生等为代表的广大兵工人,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凝练形成了“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凝聚成了人民兵工独特而深厚的精神内涵。一代代兵工人,践行的是初心,传承的是精神。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浙江嘉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主题党日接力活动的首站就选在这里,在华东光电,活动的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会人员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心。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共同汲取奋进力量。“一面党旗“,让人民兵工精神在实践中永放光芒,”一堂党课”,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牢牢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奋斗目标,彰显着光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赓续血脉,薪火相传。活动采用“主题党日接力”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党旗”以及光电集团党委制作好的接力主题会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横幅,以各单位党委为传递单元,从党的一大会址所在地—华东光电出发,依次经湖光光电(无锡)、山东光电(泰安)、湖北新华光(襄樊)、平原光电(焦作)、光电股份、西安光电、205所,在各单位进行巡回接力,最后到达光电集团西安总部。历时1个月、跨越2500公里的传递和接力,光电集团的各级党委用实践打造了一堂“流动”的党史课堂。

主题党日接力活动点燃了光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引擎”,探索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路径,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兵器光电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当地供稿 光电集团 李洁琼 林峻)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