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9日资讯重点:陕西加速步入"数字时代" 中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20年11月19日17:2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让你多睡10分钟!早餐新吃法背后的城市温度

“网红”食品螺蛳粉成为水饺馅,“老字号”推出挂耳咖啡搭配叉烧酥的混搭组合,在手机上提前订餐、“网订柜取”让你每天可以多睡10分钟……在上海,一顿简单的早餐背后,是不简单的创新和为创新“保驾护航”的营商环境优化力。

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

由于强降水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8日18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预计,11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湖南西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仍有大雨,局地暴雨。

【财经】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五次上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油价震荡上涨,重新站上40美元的水平。受此影响,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正值区间不断上扬,11月19日24时国内油价或迎来年内第五次上调。

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3%

财政部今天公布1—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533亿元,同比下降5.5%,降幅比1—9月收窄0.9个百分点;全国税收收入同比下降4.6%,连续6个月累计降幅收窄。10月份当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31亿元,同比增长3%。扣除去年同期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等抬高基数因素后,10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长9%左右,实际增幅比上月继续提高,反映了经济运行持续稳步恢复的积极成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