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体育代表团成立

刘国中讲话 赵一德授团旗

2021年08月05日08:2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体育代表团成立

  本报讯 8月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

  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授代表团团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宣读代表团名单,副省长、代表团团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奋战十四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十四运会是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国家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全省上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努力当好东道主,做到既办赛精彩,又参赛出彩。广大运动员、教练员铆足干劲备战训练,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参赛组织,全力做好保障,付出了艰辛努力。

  刘国中强调,现在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运动员要赛出陕西人的劲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拿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不负重托,敢于胜利,毫不松懈备战训练,奋勇争先投入比赛,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体现到决战决胜十四运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赛出陕西人的成绩,树立必胜信念,在强项上奋力夺金,在弱项上拿分争牌,比出更快、更高、更强的答卷,为陕西争光荣,为人生添光彩。要赛出陕西人的风格,大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规则,坚决抵制兴奋剂,真正赛出形象、赛出友谊、赛出团结。

  刘国中要求,代表团要加强统一领导,严肃赛风赛纪,闭环防控疫情,确保万无一失。各参赛队伍要高水平排兵布阵,确保队伍保持最佳状态。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为我省体育健儿提供良好保障。

  会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设35个大项、409个小项,群众比赛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截至目前我省724名运动员获得32个大项249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参赛项目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已有68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报名参加群众比赛。

(责编:魏鑫、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