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19日资讯重点:陕西加速步入"数字时代" 中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20年11月19日17:2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跻身国家战略,有何深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约有2.54亿,占总人口的18.1%。面对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中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十三五·中国印象(11))

每天早晨8︰00,75岁市民王汝春都会站在自家阳台,面向西拍摄一张照片。自2014年初至今,风雨无阻。他所拍下的2000多张照片,成为记录石家庄空气质量变化的一面镜子。

百余个国家级贫困县开通铁路(权威发布)

记者从18日国新办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努力推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14个集中连片特困等老少边穷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3.3万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8%;投产新线3.6万公里,占全国投产新线的83%。这些新投产的铁路覆盖了274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1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目前,铁路网与全国铁路154个无轨站覆盖约600个国家级贫困县,占全国832个贫困县的73%。

【观点】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人民时评)

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携手同行,彼此应该充分尊重与信任。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独自完成培养孩子成才的使命。

提升治理水平才能拔“穷根”(现场评论)

克服贫困问题,既需要从怎样发展上找出路,也需要从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上想办法。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点,以产业发展为支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治理水平。

请翻页查看11月19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