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目前疫情总体形势可控

2021年08月0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目前疫情总体形势可控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王美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派出20个工作组,督导重点口岸城市排查堵塞漏洞,强化外防输入和突发疫情处置。

  “从目前情况来看,疫情总体形势可控。由于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人群面广,加之多个不同来源的输入病例导致的本土疫情叠加,增加了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但只要各地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在两到三个潜伏期内能够基本得到控制。”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说,就全国层面而言,其他地区还可能出现新的疫情,各地要加强监测,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以及常态化防控措施。

  “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传染源、传播途径基本清楚,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贺青华表示,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责编:吴超、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