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军在榆林考察陕西靖神铁路公司

2020年08月27日15:30  
 

8月26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在榆林与陕西靖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投资合作项目,并与陕西靖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俊涛、总经理杨志光交流座谈。

在靖神铁路公司,康军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沿线资源分布及未来发展前景,表示本次考察是对西咸新区与陕西铁路物流集团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新区将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加快推进与陕铁物流集团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陈俊涛表示,靖神铁路公司将紧抓国家运输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发改委北煤南运体系建设和国铁集团货运增量行动等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与西咸新区的深度高效合作,为国家级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康军一行还考察了正在建设的孟家湾机辆段。该机辆段占地面积282亩,总建筑面积43426㎡,以满足靖神铁路需求为前提,兼顾榆横、红柠、冯红铁路电力机车检修任务,段内共设整备线、停放线11条(其中1条为预留工程)。

今年3月5日,西咸新区与陕西铁路物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陕铁物流集团总部基地落户西咸。该集团项目预计总投资133亿元,包括陕西能源运输线路建设和集团总部基地建设。

靖神铁路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榆能运销公司等8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62亿元。靖神铁路项目是国家“公转铁”、“铁路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推进项目、陕西省“十三五”规划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是保障浩吉铁路运量的重要集运线路,也是榆林市煤炭转化项目的内部运输线路和矿区各煤矿的公共运输外运通道,对于促进榆林地区能源开发、优化“榆煤南运”通道、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