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發布首部科技創新藍皮書

2023年06月04日09:3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發布首部科技創新藍皮書

   本報西安6月3日電(記者張哲浩、李潔)3日,以“深耕‘四鏈’融合 聚勢創新發展”為主題的秦創原“四鏈”融合創新發展研討會暨陝西首部科技創新藍皮書發布會在陝西省西咸新區召開。

   本次會議發布了陝西首部科技創新藍皮書《陝西科技創新發展報告》。該藍皮書是由陝西省社會科學院、陝西省科技廳、陝西省科協、陝西省西咸新區聯手打造,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權威性、前沿性、原創性研究報告。在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450種藍皮書中,科創類藍皮書目前僅7種,該藍皮書為其中之一。報告整合了陝西省內外學研產政高端資源,研究分析了陝西科技創新成效及面臨的新問題,並提出破解問題的新舉措,同時系統總結凝練了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的做法成效、經驗模式,提出針對性意見建議,對加速“四鏈”深度融合、加快科技創新取得新突破具有重要理論與實踐意義。

   近年來,西咸新區始終將秦創原建設作為新區發展的最大機遇,緊扣科技成果孵化轉化產業化,以總窗口建設為抓手,積極發揮總統籌、總牽引、總服務、總示范功能,持續聚合服務平台功能優化創新鏈、聚焦實體經濟升級產業鏈、聚能金融主體暢通資金鏈、聚集“第一資源”強化人才鏈,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步。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