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揭曉

陝西16名科技工作者獲獎

2023年06月03日08: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揭曉

  本報訊 (記者 霍強)5月30日,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表彰獎勵大會在北京舉行。記者從省科協獲悉:陝西共有16名科技工作者獲獎。其中,西安交通大學王鐵軍、西北工業大學王震被授予全國創新爭先獎章﹔西安交通大學盧秉恆、榮命哲,西北工業大學王文、何國強,長安大學彭建兵,陝西師范大學李玉虎,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譚永華等14名科技工作者獲全國創新爭先獎狀。

  全國創新爭先獎是由人社部、中國科協、科技部、國務院國資委共同設立的獎項,旨在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會服務等相關科技創新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和團隊。本屆共表彰了7個獎牌獲獎團隊,26名獎章獲獎者和251名獎狀獲得者。

  據了解,全國創新爭先獎是國家科技獎勵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科技獎項與重大人才計劃的有機銜接,是僅次於國家最高科技獎的科技人才大獎。獎項每3年評選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過10個科研團隊,授予獎牌﹔表彰不超過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獎章並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表彰不超過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獎狀。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