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新增10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2023年06月03日08:2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新增10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本報訊 (記者 張梅)6月2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22年度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名單,確定194家孵化器備案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陝西10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入選。全省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增加至49家。

  這10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分別為:西電科技孵化器、陝西微軟創新中心互聯網創業孵化器、油服產業基地、陝西印科創新創業孵化工場、遠征創業孵化器、陝西省能源化工(延安)專業孵化器、中關村e谷(西安)核芯空間、銅川市麟字大學生創業孵化中心、浙文創·新勢力創意中心、曲江369互聯網創新創業基地。

  科技企業孵化器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基地、大眾創新創業的支撐平台。近年來,陝西加快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速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持續構建以眾創空間、科技企業孵化器、大學科技園為載體的創新創業孵化鏈條,形成西安高新區嘉會坊、曲江創客大街、碑林環大學硬科技創新街區等孵化載體集聚區,楊凌眾創田園、安康扶貧空間等具有當地優勢資源稟賦的特色載體,有效帶動了創新創業。截至目前,全省納入科技部火炬統計的科技企業孵化器290家,其中省級99家、國家級49家﹔在孵企業9740家,年產值450億元,帶動就業12.85萬人。全省科技企業孵化器服務和孵化了全省10.7%的高新技術企業,每年舉辦創新創業活動1000余場,營造了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

  目前,2023年度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大學科技園申報認定工作正在推進。省科技廳對引領示范作用明顯、服務績效突出的,將按照管理辦法給予積極支持,並優先推薦國家備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