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實現全類型經營主體全程電子化登記

2023年05月07日08: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實現全類型經營主體全程電子化登記

  本報訊 (記者 徐穎)5月6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日前,我省經營主體全程電子化登記工作取得標志性進展,實現除外商投資企業外的所有經營主體及其分支機構的全程電子化登記,企業和辦事群眾在公司或家中就可以完成全類型經營主體的全程電子化登記,無需再向政務大廳提交申請材料,政務服務效率大幅提升,准入退出更加便利。

  據了解,在研究總結近年來網上登記和推進電子營業執照功能應用的基礎上,去年11月,省市場監管局對網上登記平台全程電子化功能進行了完善,首次在申請材料(電子版)上使用電子營業執照進行電子簽章,實現電子材料的法人身份認証及法人簽章功能,並結合自然人實名驗証及電子簽名,完成變更、注銷過程中申請材料的電子簽署要求,推進對部分經營主體變更、注銷的全程電子化業務申請流程的試運行。

  今年4月,省市場監管局再次對網上登記平台進行升級,目前已完成對所有經營主體(除外商投資企業暫無法進行全程電子化業務申請外)全程電子化登記業務功能的完善,意味著除外商投資企業外的所有經營主體都可以通過省市場監管局網上登記平台進行設立、變更、備案、注銷等業務的全程電子化業務申請,解決了以往網上辦事過程中法人無法進行電子簽名的問題,首次在全程電子化申請材料中實現了全國范圍內法人電子營業執照簽章、自然人簽名的混簽功能。

  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對網上登記平台進行升級改造,細化、優化涵蓋外商投資企業在內的所有經營主體的設立、變更、備案、注銷等業務的全程電子化功能﹔增加全省通辦業務的辦理功能,實現“網上全程電子化,線下窗口全省通辦”,讓業務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和群眾不跑腿、少跑腿。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