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

西安市舉辦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文藝演出

2023年04月27日14:5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27日電(記者魏鑫)4月26日,西安市舉辦“勞動創造幸福——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文藝演出。

“勞動創造幸福——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活動現場 西安市總工會供圖

本次文藝演出由陝西省總工會、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指導,西安市總工會主辦,通過“憶·崢嶸歲月”、“頌·勞動贊歌”、“拓·新的征程”3個篇章闡釋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廣大勞動者緊緊圍繞陝西“三個年”活動和西安市“六個打造”目標,全力做好八個方面重點工作,為高質量發展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凝心聚力、團結奮進。

中共西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曉林,陝西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永樂,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薛振虎等領導,同400余名勞模工匠代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一線職工代表一起觀看演出,共同傾聽勞動故事,唱響勞動贊歌。

“長期以來,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把個人夢、家庭夢融入民族夢、中國夢,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積極投身經濟社會建設主戰場,為全面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王曉林在致辭中表示,讓每一名勞動者體面勞動、全面發展,用卓越的勞動創造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西安實踐邁出堅實步伐。

“勞動創造幸福——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活動現場 西安市總工會供圖

文藝演出現場,第一篇章“憶·崢嶸歲月”中,以微電影的形式講述50-70年代勞模奮斗故事﹔全息影像沉浸式對話朗誦《前進吧!勞動者》,展現王進喜、時傳祥、趙夢桃等時代勞模和先進人物的風採﹔《金梭銀梭》、《我們走在大路上》、《我為祖國獻石油》、《咱們工人有力量》等經典歌曲合唱,追憶火熱的年代,致敬開拓者。

第二篇章“頌·勞動贊歌”,以微電影的形式講述80-90年代奮斗故事,雜技《力與美》表現了各行各業勞動者孜孜以求、攻堅克難的精神﹔朗誦《我和你》展現不同崗位勞動者與工會干部的故事﹔歌曲《如願》致敬一代代父輩的奮斗,致敬奉獻者。

第三篇章“拓·新的征程”,微電影講述航空航天領域勞模代表奮斗故事,歌曲《篇章》以振奮人心的旋律,鼓勵勞動者積極向上、敢於挑戰﹔朗誦《勞動的你最美》用詩意的語言分別講述建筑、公交司機、醫護、航空航天五大行業的勞動者辛勤耕耘的故事﹔舞蹈《新時代追夢人》舞出西安新時代追夢人代代相傳、乘風破浪、不斷奮進的追夢精神,致敬追夢者。

文藝演出在歌舞《勞動暢想曲》中圓滿落下帷幕,整場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充分表達和展示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西安實踐新篇章的豪情壯志,宣示勞動創造幸福、奮斗成就夢想的時代價值。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