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來潼關,過“五一”

2023年04月28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28日電(吳德鋒)4月28日,“山河表裡·五彩潼關”2023年第四屆陝西潼關黃河生態旅游文化節開幕。此次活動時間為4月至7月,將舉辦游園賞花、文藝表演、體育競技、產品展銷、經貿洽談等多項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集觀賞性、娛樂性和參與性為一體,將通過文藝表演、體育競技、產品展銷等活動的集合互動,全面展示潼關良好生態環境、特色旅游資源、厚重文化底蘊、淳朴風土人情,促進文化旅游與經濟社會發展融合共進,進一步提升潼關美譽度、影響力,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共同譜寫潼關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精彩篇章。

潼關黃河生態旅游文化節開幕式上的精彩文藝表演。

潼關黃河生態旅游文化節開幕式上的精彩文藝表演。

據了解,本屆潼關黃河生態旅游文化節由中共潼關縣委、潼關縣人民政府主辦,由中共潼關縣委宣傳部、潼關縣文化和旅游局、潼關縣林業局、潼關縣農業農村局承辦,主題是“山河表裡 五彩潼關”,“山河表裡”是潼關山水圖景的精彩呈現,“黃綠紅青紫的五彩潼關”是潼關黃河文化的繽紛表達。具體有五項活動:第五屆國際風箏邀請賽暨系列文旅活動、第五屆陝西潼關牡丹文化節、第一屆陝西潼關石榴文化節、第一屆陝西潼關秦王寨月季文化節和黃河交響音樂會。

放風箏表演者整裝待發。

開幕式上的放風箏表演。

潼關是陝西的東大門,近年來,潼關全縣始終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實施“生態立縣、產業強縣、文旅興縣”發展戰略,把黃金、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作為首位產業,把軟籽石榴、潼關肉夾饃作為特色產業,突出黃金全產業鏈壯大、肉夾饃全業態布局、文化旅游全域化發展,落實“一縣一策”“一縣一業”事項清單,積極爭創“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全國示范縣,蹄疾步穩構建“3+N”綠色現代產業體系,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質增效。(潼關縣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