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最低工資標准5月起上調

2023年04月28日08:3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最低工資標准5月起上調

  本報訊 (記者 孟珂 通訊員 謝玓 張亦弛)4月27日,我省最低工資標准新鮮出爐。為增加低收入勞動者收入,省人社廳日前對我省最低工資標准進行調整,調整后的最低工資標准自2023年5月1日起執行。據了解,我省上一次調整最低工資標准是在2021年。

  此次調整,一、二、三類區月最低工資標准由現行的1950元、1850元、1750元分別調整為2160元、2050元、1950元﹔一、二、三類區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時最低工資標准由現行的19元、18元、17元分別調整為21元、20元、19元。

  我省最低工資標准適用范圍可在省人社廳官網查詢。一類區包括西安市新城區、碑林區等19個縣(市、區),二類區包括西安市鄠邑區、藍田縣等42個縣(市、區),三類區包括寶雞市鳳翔區、扶風縣等46個縣(市、區)。

  省人社廳要求,全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和工會組織要加強對用人單位落實最低工資標准情況的檢查和監督,依法查處違規違法行為,確保提供正常勞動的勞動者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