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高校考點為考生提供暖心服務

2022年12月24日08: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校考點為考生提供暖心服務

  本報訊 (記者 呂揚)為保障考試順利進行,我省各高校考點把服務保障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保障研考工作安全平穩。

  西安交通大學

  13個志願服務點位提供防疫物品

  該校成立了疫情防控組考應急專班,涉及研究生院、保衛處、校醫院、后勤保障部、網信中心等部門。考試期間,學校給隔離考生直接提供餐食,為社會面考生提供移動餐車服務,本校考生實行食堂打飯。西安交大還成立了志願者服務站,一部分志願者負責接聽、傳達和反饋考生咨詢的各類信息,為考生解答考試安排問題。另一部分志願者負責考試引導和應急醫療物資發放。目前,學校興慶和雁塔校區共安排了13個志願服務點位,團委全體成員以及在校的團員學生骨干共計50余人參與引導工作。每個服務點都提供了一定量的暖寶寶、口罩、免洗消毒凝膠等一系列防疫物品,為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為校外考生安排午休場所

  該校開放學校遠望谷體育館作為校外考生午間休息場所,提供網上預約訂餐渠道,為自帶餐食的考生配備微波爐,統一供應熱水、姜茶、充電寶。學校為校外考生和隔離考場劃定進校專用通道,設置路引指示牌,安排志願者現場引導。學校成立黨員先鋒隊,組織教職工黨員志願者服務研考保障工作第一線。

  陝西師范大學

  向考生供應方便營養的餐食

  該校成立了“疫情防控與醫療保障組”,指導考試防疫工作,設置了考生進場專用通道,並將單獨教學樓作為隔離考場使用,從入校伊始到考試全程對陽性考生和陰性考生進行分離,既保障陽性考生正常參加考試,又確保陰性考生的健康。學校安排專人對考場及周邊公共空間進行清潔、消殺,並向校外考生公布了平價午餐訂餐流程,向考生提供方便營養、干淨衛生的餐食。

  西安理工大學

  為考生提供考前核酸檢測服務

  該校在兩校區設置多個午餐供應點和考生休息區,並提前設置核酸檢測服務站,為考生提供考前核酸檢測服務。學校還統籌社會資源聯合建立研考醫療服務站,准備3000份抗原試紙,每天定時對考場通風消毒,為考生和工作人員筑好健康防線。

  西安工業大學

  備足N95口罩、退熱止咳藥等物品

  該校點對點聯系近500名專用考場考生,一對一核實信息,並告知考點有關安排。學校緊急採購1000余支抗原檢測試劑,為在校考生進行健康檢測,確保考生健康安全。學校聯系10台送醫車、1台救護車全天候備勤,並准備足量N95口罩、紫外線消毒燈、退熱止咳藥等物品。在考場附近設置臨時醫務室,布置臨時病床,預設醫療藥品、用具,派出充足的醫務工作人員服務考生。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