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2023年上半年征兵報名開始

2022年12月06日08:4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上半年征兵報名開始

  本報訊 (記者 鄭斐)12月5日,記者從陝西省軍區獲悉:2023年上半年征兵報名已開始,18周歲至26周歲,身高不低於160厘米、158厘米的男女青年,皆可報名應征。

  據介紹,此次應征報名具體年齡要求為:男青年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18周歲至26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符合畢業條件的畢業班學生18周歲至24周歲,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生及高校在校生、新生18周歲至22周歲,初中畢業生18周歲至20周歲﹔女青年普通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18周歲至22周歲,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18周歲至23周歲,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18周歲至26周歲。體重要求為:男青年17.5≦身體質量指數<30(17.5≦男性身體條件兵身體質量指數<27),女青年17≦身體質量指數<24,且空腹血糖<7.0mmol/L。視力要求為: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不低於4.8或矯正度數不超過600度,屈光不正的經准分子激光手術(不含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等其他術式)后半年以上,無並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條件兵除外)。

  符合條件的有志青年可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s://www.gfbzb.gov.cn/)進行報名,或者關注“三秦國防”“陝西征兵”微信公眾號,及時了解有關政策法規和征兵動態。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