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西安市灞橋區——

路口加裝護欄 消除安全隱患(身邊事·反饋)

本報記者 原韜雄
2022年12月0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1日本報讀者來信版身邊事欄目刊登的《路口沒有紅綠燈  存在安全隱患》,反映陝西西安市灞橋區華清東路附近路口沒有安裝紅綠燈,機動車、行人混雜通行,存在安全隱患。西安市公安交警部門看到報道后表示,將會同相關單位做好新建道路交通安全設施配建工作,對標線不清、標志缺失的路段積極開展維護工作。

  日前,記者來到華清東路附近路口,看到道路中央新設了隔離欄。西安交警港浐大隊交通管理科副科長孟院介紹,該路口向西100米便是過街天橋,且100米內的另一交叉路口設置了紅綠燈。比照國家相關標准,該處路口不具備建設交通信號燈的條件。“為排除路口安全隱患,已對該路段交通進行了重新規劃,去除華清東路十裡鋪十字路口東100米處人行橫道和停車線,增加中央隔離欄,禁止行人、非機動車穿行。”孟院說。

  依據西安公安交警部門的統計數據,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西安市主城區內共有交通信號燈2339處,較2019年底統計的1341處,增長74%,這些增加的交通信號燈主要為新改建道路同步配建。今年以來,西安公安交警針對人車流量較大且沒有道路改造計劃的路口,新增交通信號燈27處,並同步在152處人行橫道上補裝了人行橫道提醒、確認標志,進一步提高了人行橫道警示性、安全性。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秩序處處長董國亮介紹,針對轄區內交通節點、堵點和交通組織不合理不優化的情況,他們嚴格依據《道路交通信號燈設置與安裝規范》《道路交通標志和標線》等國家標准開展整改工作,重點對主干路路口交通面積過大、非機動車通行權不明確、行人過街設施不足、交通延誤較大等問題,多層面開展擁堵點段交通整治。今年已在全市完成治理交通堵點、事故多發點或優化提升交通節點76處。“下一步將利用西安交警大數據平台和互聯網地圖平台等智能交通手段,調取、匯總、分析全市交通運行數據,會商研究解決措施、規范完善交通安全設施,以保障行人及車輛的安全有序通行。”董國亮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5日 07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