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前10個月累計完成投資656億元

陝西提前完成年度綜合交通投資任務

2022年11月27日10:1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提前完成年度綜合交通投資任務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11月14日,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1月至10月,全省累計完成綜合交通投資65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14億元,同比增長48.4%,提前兩個月超額完成全年投資任務。

  今年,省交通運輸廳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我省關於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續推動落實保障物流暢通重要舉措,緊盯重點區域、重點企業、重點問題和民生保障,統籌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同時積極擴大交通運輸領域有效投資,相繼出台一系列力度大、成效好的政策舉措,狠抓項目前期工作,加強對項目建設的督導調度,積極爭取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落地,全力推動綜合交通投資增長,完善我省交通基礎設施體系。

  從投資領域看,今年我省公路水路方面完成投資415.6億元,約佔全部綜合交通投資的63.3%﹔鐵路建設方面完成投資152.1億元,佔全部綜合交通投資的23.2%﹔民航建設方面完成投資88.3億元,佔全部綜合交通投資的13.5%。從投資增速看,7月至10月,我省綜合交通投資同比增長57.7%,較上半年提高了18.5個百分點。從投資規模看,5月至10月,我省完成綜合交通投資519.3億元,佔前10月全部投資的79%。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