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3家單位入選全國第一批農耕文化實踐營地

2022年11月18日08:5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3家單位入選全國第一批農耕文化實踐營地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11月9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共青團中央辦公廳、全國少工委辦公室公布了第一批60個農耕文化實踐營地,我省寶雞市龍山玉珠葡萄樹下自然農樂園、商洛市丹鳳核桃主題公園農耕文化實踐營地、安康市天寶梯彩農園入選。

  據了解,我省組織推薦的3個農耕文化實踐營地,是辦好中國農民豐收節、傳承中華農耕文化的重要載體,在引導做好“豐收故事我來講——爭做紅領巾講解員”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有力帶動了全省農耕文化實踐營地創新發展。通過組織少年兒童前往農耕文化實踐營地參觀學習、志願講解、體驗交流等活動,激發少年兒童更好地認識和認同中華農耕文化,對培養少年兒童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義。

  農耕文化實踐營地組織推薦是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之一。下一步,我省將扎實做好推動農耕文化實踐營地發展重點工作,切實抓好農耕文化實踐營地宣傳推介,推動少年兒童成為豐收故事的講述者、勞動精神的傳承者、農耕文化的傳播者。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