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時表示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在新征程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022年10月17日10:2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在新征程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10月1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陝西省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劉國中在討論時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把握世界之變,引領時代之變,揭示歷史之變,給全黨以方向指引,給人民以信心力量,是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我堅決擁護、完全贊成。

  劉國中說,報告深入回顧黨的十九大以來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歷程,全面總結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讓人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十年來,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運籌帷幄,以反腐敗挽救黨、反“四風”重塑黨,引領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大幅提升,指揮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領導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帶領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軍隊的面貌、民族的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充分証明,“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劉國中說,報告鮮明提出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鄭重宣示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擘畫了宏偉藍圖,吹響了進軍號角,激蕩人心、催人奮進。前進道路上,必須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更加自覺地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從根本上堅定信仰信念、把握歷史主動。必須堅持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緊跟核心、團結奮斗,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陝西力量。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