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渭南

渭南 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行為

2022年10月09日08: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渭南 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行為

本報訊 (記者 李妮)10月8日,渭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和關於涉疫情類案件的情況。

據悉,10月7日0時至24時,渭南新增報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其中蒲城縣1例、白水縣1例。以上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市級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

受外省疫情外溢情況影響,渭南市蒲城、韓城等地因個別外省返渭來渭人員未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已出現確診病例。渭南市公安局對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予以嚴厲打擊,10月1日以來,全市公安機關共查處涉疫案件12起19人,其中刑事案件(妨害傳染病防治案)2案7人,行政案件10案12人。10起行政案件中,查處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案8案9人,尋舋滋事案1案2人,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1案1人。12起案件中,涉及違規甩客轉運行為4案10人,其中刑事案件1案6人(妨害傳染病防治案),行政案件3案4人(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案)。

為杜絕高速公路服務區甩客行為,渭南市公安局下發《關於嚴厲打擊違規甩客轉運行為的通告》,嚴厲打擊以下情況:一是對各類客車在高速公路、高速路口、服務區違規甩客后駛離的車輛,公安部門將依法快速查處﹔涉嫌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公安交管部門將依法從嚴處罰﹔涉嫌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二是對各類客車、私家車、貨拉拉等車輛,違反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私自從高速公路、高速路口、服務區接送轉運乘客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三是廣大乘客務必拒絕在高速公路、高速路口和服務區下車、等車、乘車,因個人行為造成疫情傳播或傳播風險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如發現違規甩客轉運行為,應及時撥打110報警。存在上述行為的司乘人員,應立即向所屬縣(市、區)防疫部門或社區(村)報備,對主動報備的人員,公安機關將酌情減輕或免予處理,對不及時報備造成疫情傳播或傳播風險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