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陝西省疫情防控調度會上強調

堅持以快制快 全面扎緊防線 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

2022年10月06日08: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以快制快 全面扎緊防線 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0月5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調度會,聽取西安市、延安市、寶雞市、商洛市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總策略總方針,堅持以快制快處置散發疫情,全面扎緊疫情防控堅固防線,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會議。

趙一德指出,當前我省外防輸入壓力進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各地各部門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扎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西安、延安、寶雞、商洛等有疫情的市要下快手、出重手,爭分奪秒把所有風險人員排查清、管控住,迅速斬斷傳播鏈條、徹底消除風險隱患,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把外防輸入作為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嚴守“兩站一場”、國省道交通卡口各類入陝入市關口,緊盯大貨車司機、自駕車人員和重點地區來返陝人員等群體,嚴格落實“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要求,提高區域協查效率,強化全流程閉環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要進一步加強一線防控力量,有序輪崗值守,關心關愛防控工作人員,強化政策培訓,持續提高處置能力,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細落到位。要嚴格落實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的各項要求,堅持常態化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和重點人群核酸篩查,切實提高疫情早發現能力,嚴防疫情擴散蔓延。要全面細致復盤防控體系運行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深入查找薄弱環節、迅速補齊短板漏洞,堅決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