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漢江兩條支流出現超警戒洪峰

安康水庫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洪水

2022年10月05日09:5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漢江兩條支流出現超警戒洪峰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 通訊員 秦延安)受連日降雨影響,10月4日,漢江2條支流2個水文站出現超警戒洪峰3次。安康水庫4日11時出現1.3萬立方米每秒入庫洪水,為今年入汛以來最大洪水。

  從10月1日開始,我省從北至南出現大范圍降水,10月3日至4日,渭河、漢江流域多地出現大暴雨。陝西省水文水資源勘測中心監測數據顯示,10月1日8時至4日19時,全省2098處雨情站降雨量大於25毫米的有1500站,其中大於50毫米的有1013站,大於100毫米的有321站,主要分布在漢中、安康、商洛、寶雞、西安、渭南等地。

  受降雨影響,我省漢江、渭河多條支流出現洪峰和超警戒流量,僅4日1時至19時,就有30條河流39個水文站出現洪峰47次,其中涇洋河堰口水文站4日5時55分出現超警戒洪峰流量1370立方米每秒,月河長槍鋪水文站4日10時出現超警戒洪峰流量1760立方米每秒。全省各大水庫蓄水顯著增加,直逼汛限水位。目前降雨還在持續,洪水正在向渭河、漢江下游演進。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