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來(返)人員

主動配合落地查落地檢 做好個人健康監測

本報記者 楊靜
2022年10月07日08:5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動配合落地查落地檢 做好個人健康監測

對近7日內有國內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對近7日內有國內中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近7日內有國內低風險區旅居史人員,需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健康監測

近7日內有省外及省內有疫情地市旅居史的來(返)人員到達西安市后,嚴格按要求完成落地核酸檢測及入市3日內“3天3檢”

國慶假期,外地游客、西安市居民旅游探親人數較多,近日將迎來返程高峰,外防疫情輸入壓力增大。對此,10月4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來(返)西安市人員,認真落實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對省外來(返)人員疫情防控政策方面,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陝西省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對近7日內有國內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對近7日內有國內中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近7日內有國內低風險區旅居史人員,需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健康監測。

同時,對近7日內有西藏、寧夏、內蒙古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措施。對近7日內有新疆烏魯木齊市、吐魯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措施﹔近7日內有新疆烏魯木齊市、吐魯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之外的其他地區旅居史人員,採取“3天集中隔離+4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對近7日內有天津市河東區、濱海新區除高風險區之外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措施﹔對近7日內有天津市東麗區、南開區、津南區、西青區、河北區除中高風險區之外的旅居史人員,採取“4天居家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對有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德令哈市)、西寧市、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樹藏族自治州、海東市除中高風險區之外旅居史人員,採取“4天居家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對有四川省內江市、遂寧市除中高風險區之外旅居史人員,採取“4天居家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對有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除中高風險區之外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措施﹔對有貴陽市除中高風險區之外旅居史人員,採取“4天居家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對有甘肅省白銀市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措施,對有除白銀市之外甘肅省其他地區旅居史人員,採取“4天居家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對有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安寧市除高風險區之外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措施。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顯示近7日內有省外及省內有疫情地市旅居史的來(返)人員到達西安市后,須主動配合“落地查”“落地檢”等措施,嚴格按要求完成落地核酸檢測及入市3日內“3天3檢”(含落地檢,間隔24小時以上),抵市后前3天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進入重點機構。

疾控專家提醒公眾,要合理安排行程,及時進行核酸檢測,主動提前報備﹔要減少聚集聚會,配合核酸查驗,做好健康監測。此外,要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重點場所要嚴格查驗健康碼,發現健康碼異常或有風險城市旅居史的人員,應限制其進入並第一時間報告所在社區(村)﹔人員密集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戴口罩、測溫、亮碼和掃碼通行要求,以及清潔消毒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