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2“海外中國旅游文化周”在京啟動  陝西設分會場

2022年09月07日22:2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陝西文旅宣傳片

人民網西安9月8日電(李志強)9月6日,2022年“海外中國旅游文化周”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啟動儀式上,陝西西安、貴州貴陽、江西贛州、浙江杭州、河南鄭州、中國駐法蘭克福旅游辦事處、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人民網日本和韓國分公司9個分會場與北京主會場連線互動。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高陽(中)、副廳長孟祥國(左)、對外處處長戴衛紅參加了分會場活動。人民網 李志強攝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高陽、副廳長孟祥國、對外處處長戴衛紅參加了陝西分會場與主會場的視頻連線活動。高陽介紹,陝西有著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2100多年前,著名使者張騫從當時的國都長安,也就是今天的陝西省西安市出使西域,開辟了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千百年來,黃帝陵、兵馬俑、大雁塔等歷史文化遺產歷經歲月滄桑,綻放著華夏文明的燦爛光芒﹔陝西歷史博物館收藏的鎏金銅蠶、唐三彩駱駝載樂俑、寶雞法門寺地宮出土的琉璃器等大量國寶級文物,見証著絲路沿線不同文明的交流與融合。

高陽表示,今天,陝西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再一次站在了中外人文交流的時代潮頭。陝西將進一步致力於打造“一帶一路”國際文化旅游中心,用更豐富的文旅產品、更優質的服務保障,讓中外游客在這裡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體驗絲綢之路的詩和遠方。同時,在傳統佳節中秋節來臨之際,也借2022年“海外中國旅游文化周”平台,祝各位海內外朋友節日快樂,並誠摯邀請各國朋友來中國陝西旅行。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