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共創食安新發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陝西省2022年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02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李志強 攝

人民網西安9月2日電(李志強、孫挺)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9月1日,以“共創食安新發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為主題的2022年陝西省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在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陝西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張小寧出席活動並講話。

食品安全事關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營養健康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食品安全宣傳周自舉辦以來,已成為我國食品安全領域規格最高、涉及面最廣的主題宣傳活動。

陝西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張小寧向媒體代表——人民網陝西頻道總經理袁飛授旗。人民網李志強 攝

活動期間,張小寧向“舌尖上的安全看陝西”宣傳媒體代表——人民網陝西頻道總經理袁飛授旗,陝西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劉育民介紹了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宣傳周重點活動安排,活動現場展示了食品安全智慧監管系統並進行互動體驗,省市場監管局、省餐飲商會、美團、餓了麼聯合發出“網絡外賣餐食封簽倡議”。

人民網陝西頻道採訪部主任吳超作為媒體代表在活動上表示,近年來,陝西省委、省政府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推進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全面加強食品安全治理,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的監管能力不斷提升,全省食品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多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食品安全需要全民參與,才能實現共建、共治、共享。人民網是“網上的人民日報”,作為網絡媒體的“排頭兵”,牢牢掌握網上輿論引導主動權和主導權,發揮網絡輿論的導向作用、旗幟作用、引領作用。人民網聚焦主題、基調鮮明,從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生活出發,從維護食品行業健康發展出發,真實客觀記錄反映陝西各級食品安全監管創新與實踐,用心、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的“食安陝西”新篇章。

陝西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張小寧講話。人民網李志強 攝

張小寧在講話中介紹了近年來陝西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了陝西省食品安全形勢。他指出,今年食品安全宣傳周選定“共創食安新發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為主題,就是要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持續加強全省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強調,一要落實“四個最嚴”要求,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持用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加強食品安全從田間地頭到餐桌飯碗全鏈條全過程管理,實現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違法嚴懲,讓監管跑在風險前面,堅決守住食品安全底線。二要夯實各方責任,不斷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堅持黨政同責,按照“三管三必須”的要求,進一步細化職責任務,夯實屬地管理責任。要強化部門協同,防止出現“責任真空”,全方位織牢食品安全網。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誠實守信經營、依法依規生產,切實把食品安全各項規定落在實處。三要加強宣傳引導,積極營造全社會參與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要運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方法,開展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網絡宣傳活動,推動食品安全科學知識全面普及。要深入推進食品信用體系建設,推動企業誠信守法經營。要暢通投訴舉報渠道,鼓勵全民參與,強化社會監督。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傳遞權威聲音,維護社會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參觀宣傳展板。人民網李志強 攝

據了解,今年的食品安全周宣傳活動,陝西省食藥安辦組織開展有獎知識競賽、“舌尖上的安全看陝西”宣傳活動、少兒主題創意書畫大賽、食品安全“你點我檢”、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檢測機構開放日等活動﹔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民政廳等10個省食藥安委成員單位將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部門主題日活動。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