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

上半年陕西省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8%和15.1%

2021年07月28日09: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8%和15.1%

  本报讯 (记者 秦骥)7月26日,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光作了陕西省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恢复有力、动能增强的态势,上半年我省GDP增长10.2%,两年平均增长4.8%、高于一季度0.4个百分点。上半年,在就业和收入方面,我省城镇新增就业25.36万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63.4%,调查失业率5.2%,较一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比增加25.1万人,省外就业人数占比27.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8%、15.1%,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西康高铁、引汉济渭二期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全面提速,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59.7%,较2020年同期加快12.8个百分点。央企与我省签约项目307个,落地项目227个。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32亿元,落实专项债券788亿元,较去年增加120亿元。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