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在榆林開幕

2022年08月07日21:2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吳德鋒攝

人民網榆林8月7日電(吳德鋒)8月6日晚,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開幕式在榆林體育中心隆重舉行。

19時30分,開幕式正式開始,威武挺拔的儀仗隊隊員護衛著鮮艷的五星紅旗步伐矯健地走進體育場。在節奏鮮明的《運動員進行曲》伴奏下,陝西省運動會會旗方隊、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會旗方隊和裁判員代表方隊依次從主席台前走過,緊隨其后的是44個代表團的運動員代表,他們分別來自各市(區)以及省直部門和省內多所高校。

入場儀式完畢,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之后,伴隨著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會歌的旋律,會場升起了陝西省運動會會旗和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會旗。20時28分,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開幕。頓時,全場沸騰,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

運動員代表汪佳慧、教練員代表常歌、裁判員代表徐純分別宣誓,表示要嚴格遵守和執行競賽規程、規則,展現良好的體育精神和道德風尚。

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吉祥物郡寶圖案。  人民網  吳德鋒攝

開幕式總時長100分鐘,演職人員4500人,以“追夢啟新篇”為主題,包括放飛夢想、跨越山河、潮燃今宵、拼搏時代、薪火相傳、未來之約六個篇章,技術層面應用了LED地屏、無人機等先進技術,節目充分彰顯陝西特色和榆林元素。

21時19分許,激動人心的場內火炬傳遞和主火炬點燃儀式開始。萬眾矚目下,陝西摔跤運動員景瑞雪、射擊運動員郭文珺、東京奧運會女子鏈球項目亞軍王崢、賽艇運動員楊翠萍、2012年倫敦奧運會跳水雙人三米板冠軍秦凱在場內依次傳遞火炬。最后,摘得中國跳水隊世錦賽歷史上第100枚金牌的運動員白鈺鳴點燃了省第十七屆運動會主火炬塔。

21時25分,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開幕式在主題歌《一起信天游》掀起的熱烈氣氛中、在絢麗的焰火表演中圓滿結束。

開幕式在主題歌《一起信天游》中結束。  人民網  吳德鋒攝

據了解,本屆陝西省運會共設置青少年組、群眾組和大學生組3個組別,開設38個競賽大項、815個競賽小項,參賽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共計1.5萬人。運動會將於8月11日閉幕。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