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1.5萬余人參加省十七運會  全國首個省運村將於10日正式開村

2022年07月08日11:3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8日電 (賈凱璐)“截至目前,省十七運會30個場館均已完成建設改造,各場館競賽器材已全部配置到位,全國首個省運村將於7月10日正式開村。”

今日上午,陝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布會,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組委會秘書長、省體育局副局長李富生介紹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籌備情況。

據李富生介紹,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簡稱“省十七運會”)將於2022年8月6日至11日在榆林市舉辦,參賽運動員約1萬人,裁判員約2700人,各代表隊領隊、教練及工作人員約2300人,共計約1.5萬余人。

“無論是在競賽項目數量、參賽人員規模,還是在受眾群體范圍、社會影響力上都將達到歷史新高度。”李富生介紹道,在組別設置方面,省十七運會首次增設大學生組,並將以往省運會中僅有省直機關各廳局參加的行業組調整為各市(區)和省直機關工委分別組隊參賽的群眾組。

青少年組:以各市區為單位組隊參賽,設28個大項[游泳、跳水、射箭、射擊、田徑、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籃球、排球、足球、棒(壘)球、拳擊、跆拳道、空手道、賽艇、皮劃艇(靜水)、體操(含蹦床)、藝術體操、柔道、舉重、國際跤、中國跤、武術套路、武術散打、輪滑、擊劍、越野滑雪],766個小項,金牌總數910枚,參賽運動員8230人(截止目前公示名單人數)。除越野滑雪(雪上項目)(已舉辦,2022年2月安康寧陝)和射擊(飛碟項目)(將於2022年7月18日至25日在陝西省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舉行)2個項目外,其他項目均在榆陽區舉辦。

群眾組:以各市區和省直機關工委為單位組隊參賽,設6個大項(游泳、田徑、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35個小項比賽,參賽報名人數約800人。除籃球(神木市)、羽毛球(米脂縣)2個項目外,其他項目均在榆陽區舉行。

大學生組:以獲得決賽資格的32所高校為單位組隊參賽,設4個大項(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14個小項,參賽報名人數約1200人。除籃球(神木市)、羽毛球(米脂縣)2個項目外,其他項目均在榆陽區舉行。

在競賽日程設置方面,本屆省運會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7月17日至23日,共舉辦12個項目比賽。其中:青少年組10項[輪滑、體操、擊劍、舉重、跆拳道、羽毛球、棒球、網球、拳擊﹔射擊(飛碟)7月18日-25日]﹔群眾組1項(足球)﹔大學生組1項(男子足球)。

第二階段:7月24日至29日,共舉辦8個項目比賽。其中:青少年組6項[排球、國際跤(古典式)、空手道、壘球、藝術體操、乒乓球]﹔群眾組1項(女子籃球)﹔大學生組1項(男子籃球)。

第三階段:7月30日至8月4日,共舉辦11個項目比賽。其中,青少年組9項[國際跤(自由式)、女子足球、射箭、跳水、皮劃艇靜水、女子籃球、武術散打、中國跤、越野滑雪(滑輪)]﹔大學生組2項(女子足球、羽毛球)。

第四階段:8月5日至10日,開閉幕式期間,共舉辦15個項目比賽。其中:青少年組8項[男子籃球、男子足球、射擊(步手槍)、柔道、武術套路、游泳、賽艇、田徑]﹔群眾組5項(男子籃球、田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大學生組2項[乒乓球、女子籃球]。全部比賽在8月10日前結束。

“省十七運會各項籌辦工作已基本就緒,省運熱情不斷升溫,省運氛圍愈加濃厚。”李富生說。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