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強調

堅持“三農”工作重中之重地位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邁出新步伐

劉國中主持

2022年06月18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三農”工作重中之重地位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邁出新步伐

  本報訊 6月17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集體學習《論“三農”工作》有關篇目,開展交流研討。

  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趙剛,省委常委方紅衛、程福波、蒿慧杰作了發言。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郭永紅、劉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出席。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對“三農”工作高度重視,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堅定正確方向、明確工作重點、增添工作動力,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論述同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基礎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

  會議強調,要嚴格執行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健全農民種糧收益保障機制,加強種業科技攻關和先進實用技術推廣,強化農機應用,抓好病虫害防治和綠色化生產,切實搞好生豬、蔬菜等重要農產品保供。要扎實推進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強化防返貧動態監測幫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把促進農民增收擺在重要位置,持續壯大就業和增收潛力大的產業,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拓展“三變”改革成果,推動共同富裕邁出堅實步伐。

  會議要求,要扎實推進鄉村建設和鄉村治理,持續提升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水平,深化移風易俗,抓實網格化管理和服務,維護農村社會健康和諧、平安穩定。要壓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建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引導各類人才在鄉村建功立業,讓農業強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民富起來。當前,要認真做好夏收夏播,全力穩住農民工就業,積極防汛備汛,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