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促進互聯網行業健康發展 《西安市互聯網行業自律公約》正式發布

2022年05月17日14:2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互聯網行業自律公約》發布活動暨簽約儀式現場。西安市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西安5月17日電(鄒星)5月16日,由西安市委網信辦主辦的《西安市互聯網行業自律公約》(以下簡稱《公約》)發布活動暨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

《公約》共四章21條,分為總則、自律條款、公約的執行、附則四個章節,分別從維護網絡安全秩序、保護公民隱私、誠信經營、互聯網信息內容等方面做了約定,旨在進一步健全完善我市互聯網行業自律機制,規范行業企業及從業者行為,促進和保障互聯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據了解,自2021年12月開始,西安市委網信辦面向全網征集《公約》內容。同時,組織網絡媒體、網絡社會組織、互聯網企業、網絡賬號及網絡名人代表分別進行座談,邀請行業專家詳細審定《公約》內容,在線上線下掀起了一場聚合熱潮,讓更多互聯網行業從業人員參與到《公約》制定過程中,集智聚力、凝聚共識、共謀發展,讓更多的市民了解到了西安互聯網行業的新發展、新作為。

《西安市互聯網行業自律公約》發布活動暨簽約儀式現場。西安市委網信辦供圖

活動現場,人民網陝西頻道、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西安四葉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悅西安等做了交流發言並正式簽署《公約》,與會互聯網行業代表見証簽約。

《公約》發布后,西安市委網信辦還將持續跟進,對簽約企業進行指導和監督,同時也將邀請更多的行業內企業共同參與,充分發揮行業自律公約的作用,規范行業從業者行為,進一步促進和保障互聯網行業健康發展。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