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體育

落后兩球情況下連扳三球

中國女足奪取亞洲杯冠軍

2022年02月07日10: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奪取亞洲杯冠軍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陳晨曦)時隔16年,中國女足重回亞洲巔峰。印度當地時間2月6日,中國女足的姑娘們在落后兩球的不利情況下連扳三球,以3︰2擊敗韓國隊,第九次獲得亞洲杯冠軍。

面對首次闖入亞洲杯決賽的韓國隊,中國隊派上了腳部有傷的鋒將王霜,隊長王珊珊依然領銜后防線,球隊以穩為主。雙方上半時基本處於均勢,但韓國隊憑借一次反擊和一個點球,以2︰0領先中國隊。

中國女足在本屆賽事中最亮眼的標簽就是頑強不屈。面對兩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主教練水慶霞及時調整,換上小將張琳艷,並將客串后衛的王珊珊推上鋒線。中國女足隨之吹響反擊號角。在短短5分鐘時間裡,唐佳麗和張琳艷連入兩球,將比分扳平。

就當比賽即將進入加時賽之時,中國隊發起最后一次進攻,肖裕儀突入禁區單刀破門,以3︰2鎖定勝局。中國女足再度登上亞洲女足的冠軍之巔。

中國女足在闖入本屆比賽4強后已經取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決賽圈資格。中國隊隊長王珊珊當選本屆亞洲杯最有價值球員,中國隊朱鈺獲得最佳守門員稱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2月07日 第 06 版)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