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理性對待疫情防控各項政策

2022年01月02日17:5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44場)。西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西安1月2日電(吳超、鄒星)1月2日下午,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44場)。

“目前,從近幾輪核酸篩查數據來看,從社區檢出的病例還有一定比例,社區傳播風險依然存在。西安市本土疫情正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階段。” 發布會上,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陳保忠如是說。

對此,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務必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理性對待疫情防控各項政策。若小區被封控或管控,請嚴格遵守小區封控各項管理規則,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封控區人員一定要做到足不出戶,管控區人員非必要不出家門,更不要相互串門、扎堆聚集﹔及時關注微信群通知,按規定要求積極參加核酸檢測,全程規范佩戴好口罩,這就是對自己和家人最大的愛護、對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居家隔離期間,如果出現了或者發現自己或者家人有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向社區報告,莫要隨意外出﹔若確診后,配合社區落實隔離政策,並主動、如實向疫情防控部門匯報自己的活動軌跡。

聚集是當前疫情的最大風險。西安市在核酸檢測時,全面推行分人群、分時段、分區域、預約採樣,堅決杜絕居家隔離等風險人群與其他人群發生沾染的現象。在購買、領取生活物資等物品時,建議戴上手套,一定不要擁擠、扎堆。高層住宅的住戶,下樓時幫助老人小孩戴好口罩做好防護,在電梯內避免說話、打鬧,不用手直接接觸電梯按鈕等部位,回家后先洗手,可對外穿衣物袖口等部位噴洒75%的酒精,再摘除口罩,口罩可挂在衛生間窗口附近,最好每次參加核酸檢測后更換口罩。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