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理工大學獲批2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科研儀器研制項目

2021年12月14日15:0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梁淑華教授團隊

日前,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布了重大科研儀器研制項目評審結果。西安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梁淑華教授主持的“金屬基復合材料粉末原位制備及其在線監測系統研制”、自動化與信息工程學院劉丁教授主持的“半導體硅單晶生長數字孿生與品質管控系統”同時獲得該類項目資助,創西安理工大學歷史最好成績!這是繼西安理工大學2014年和2016年分別獲批1項該類項目之后,再次獲批。

劉丁教授團隊

國家重大科研儀器研制項目面向科學前沿和國家需求,以科學目標為導向,加強頂層設計、明確重點發展方向,鼓勵和培育具有原創性思想的探索性科研儀器研制,著力支持原創性重大科研儀器設備研制,為科學研究提供更新穎的手段和工具,為提升國家原始創新能力貢獻力量。據悉,2021年全國共資助該類項目79項,資助金額9億余元。西安理工大學與西安交通大學分別獲批2項,在陝高校排名並列第一。(當地供稿 西安理工大學)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