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陝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推動高質量發展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12月12日09: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12月1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后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觀大勢、謀大事,把方向、定方略,從多個維度就中國經濟如何抓作了深刻闡釋,對地方經濟工作怎麼干進行了精准指引,既高瞻遠矚、又務實具體,為我們做好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對明年經濟工作的具體部署,具有很強的指導性、操作性。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深刻把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一年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奮力完成改革發展艱巨任務,我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根本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導。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耐力,進一步深化對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到具體工作和實際效果上,以昂揚姿態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會議強調,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實好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安排。要按照黨中央對明年經濟形勢作出的重大判斷,積極應對更趨復雜嚴峻和不確定的外部環境,堅定發展信心,加強統籌協調,堅持系統觀念,把各項工作抓得更有效率、更有成效,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在經濟工作中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突出“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協同發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認真對照國家明年目標任務和政策取向推進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穩住經濟基本盤,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突出抓好穩就業、增收、市場主體、糧食、能源、外資外貿等工作,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同時,扎實推進高質量項目建設、創新驅動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縣域經濟發展、鄉村振興、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各項工作。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實現共同富裕的戰略目標和實踐途徑、資本的特性和行為規律、初級產品供給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碳達峰碳中和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按照黨中央要求,結合我省實際,有力有效做好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搞好調查研究,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增強領導經濟工作的本領,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真抓實干、埋頭苦干。要做好年末歲初各項工作,長期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對照年度目標任務加緊查漏補缺,精心謀劃明年工作,做好“雙節”期間民生保障和煤炭保供,保障群眾安全溫暖過冬,保障農民工工資發放,做好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和國家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相關工作,加強安全生產和公共安全,確保今年順利收官、明年穩定開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