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電子駕駛証10日起在全國推廣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為6300多萬名群眾核發

2021年12月12日10: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子駕駛証10日起在全國推廣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為6300多萬名群眾核發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任沁沁、朱家瑩)記者從公安部獲悉,10日起全國全面推行駕駛証電子化,目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已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為6300多萬名群眾核發電子駕駛証。10日當天,共為390多萬名群眾核發電子駕駛証。

  電子駕駛証在全國范圍內有效,為駕駛人以及相關行業、管理部門提供“亮証”“亮碼”服務,在客貨運輸、汽車租賃、保險購置等領域廣泛應用。領取電子駕駛隻需三步:下載“交管12123”App、注冊用戶、線上申領。駕駛証電子化作為法定証件智能化、數據融合實戰化、服務管理便捷化的成功實踐,進一步滿足信息化時代群眾“掌上辦事”新需求,確保了公安電子証照權威性、公信力﹔電子駕駛証可在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時出示,提升了証件使用便捷度,提升了交管部門執法服務效能。

  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10日起,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全面推行,已有100多萬名車主免予兩地往返﹔“交管12123”App核發貨車電子通行碼全面推行,已解決6萬多名貨車駕駛人通行“急難愁盼”問題﹔交通事故証據材料網上查閱全面推行,已在線提供2萬次查閱服務。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